万华化学集团新能源技术团队一行来校开展技术交流

发布者:邹雨珊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279

59日,万华化学集团中央研究院副院长、合成与工艺首席科学家黎源带领新能源技术团队一行8人,来我校高能中心开展储能领域核心技术交流,洽谈技术合作事宜。

高能中心主任、富碳材料与智慧能源系统创新团队负责人智林杰教授对万华化学集团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高能中心总体情况,带领参观电池材料制备实验室、催化实验室、电池器件组装实验室、材料表征及电化学评测分析实验室和储能技术与系统集成平台,详细介绍团队重点研究方向及关键技术成果。

智林杰教授介绍团队科研方向和技术成果


参观后,双方在古镇口校区综合楼605会议室举行技术交流对接会,科技处副处长于冰主持会议,高能中心主任智林杰、副主任董成立、富碳材料与智慧能源系统创新团队青年教师参加座谈交流。韩俊伟、张兴豪、李禹彤老师分别针对煤基硬碳负极材料、硅基负极材料及功能型辅料、锂(钠)-氯二次电池、固态电池及极端环境下电池材料与系统等特色技术进行汇报交流。 

双方进行技术交流对接

黎源副院长感谢富碳材料与智慧能源系统创新团队的精心准备,简要介绍了万华化学集团新能源技术团队技术需求。双方围绕“煤基硬碳负极材料、“硅基负极及功能型辅料”等团队自主研发关键技术和如何加强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为推动团队优势技术成果落地转化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作者:张兴豪   审核:马建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