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

2021年9月14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揭牌暨聘任仪式,校长郝芳院士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智林杰教授共同为高能中心揭牌,聘任智林杰教授担任中心主任。

高能中心是实体化运行研究机构,是学校服务国家能源转型升级和国家“双碳”战略的重大决策,是学校提升服务山东、贡献青岛能力的重大举措,是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重点内容,也是举全校之力选择重点领域、实现重要突破的第一个试点。

高能中心以高端化工、新材料、新能源学科集群深度融合为主要研究领域,汇聚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团队,组建公共分析测试平台,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产出重大原创研究成果,打造国家级创新平台基地。

高能中心科学研究“三大领域八大方向”: 

·高端化工领域:绿色能源化工、高端化学品及功能新材料、新型燃料3个方向; 

·新能源材料与装备领域:储能材料与技术、氢能装备与安全、海洋能源与装备3个方向; 

·综合能源领域:综合能源与智能化、移动式综合能源系统2个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