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工节能降碳技术与装备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召开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邹雨珊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32

513日,高能中心主办石油化工节能降碳技术与装备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工作研讨会。科技处副处长于冰、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中石化集团胜利油田新能源开发中心、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青岛供电公司、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4家共建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高能中心副主任董成立主持会议。

会上,科技处副处长于冰致欢迎辞,介绍学校发展历史、学科专业布局和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要求。

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高能中心主任智林杰教授为共建单位颁发牌匾;并汇报中心成立一年来的工作进展及未来工作规划。共建单位围绕中心设置的“绿色化工关键材料与技术、化石能源高效清洁利用技术与装备、新能源与多能互补系统”三个技术方向,分别汇报本单位的项目研发、优势技术、创新成果等。

 

 

授牌仪式

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智林杰教授汇报中心工作

各共建单位研讨交流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各共建单位将充分利用自身特色,发挥校企合作优势,聚焦国家能源转型及技术革命、能源产业转型升级以及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需求,在传统能源化工技术和节能装备开发、石油资源低碳炼制、能源装备转型升级、节能降碳技术突破等方面形成强大的竞争力,打造国内领先、具有卓越国际影响力的石油化工节能降碳技术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