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赴山东能源集团深化校企合作

发布者:邹雨珊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79



转自中国石油大学新闻网】3月29日,副校长张玲玲率队走访山东能源集团,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强,副总工程师、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企方院长安满林会见张玲玲一行。双方围绕合作发展历程、科研项目进展以及未来合作方向等进行深入交流。

刘强对张玲玲一行表示欢迎,感谢学校在人才和技术等方面对企业发展给予的支持。他表示,双方在多年的合作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达成了众多共识,形成了诸多成果,希望继续坚持创新模式、资源共享、平等互利、共谋发展的原则,在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化工等方面的技术研发、高效利用以及实验室设备共建共享、人才共引共用、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助推双方高质量发展。

张玲玲感谢山东能源集团多年来对学校发展的全方位支持,简要介绍学校围绕“优化布局、合作发展”采取的举措及重要进展,回顾校企双方的合作历程。张玲玲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山东能源集团的全面合作,希望在良好合作基础上,根据企业发展实际需求,加强顶层设计,提升合作高度,全面整合学校优势资源,以大项目为依托,整合科研力量,共享平台资源,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活动,实现科学研究的最大化,实现合作成果的产业化,探索人才共享与培养的新模式,持续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实现校企共赢发展。

新能源研究院负责人结合企业需求介绍学校的优势技术以及融合创新平台的规划建议。合作发展处、科技处负责人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养、人才引进、项目合作等方面介绍校企合作的推进落实情况。双方就具体科研技术进行深入交流。

山东能源集团技术研究总院、规划发展部、党委组织部、财务管理部、电力集团、新材料公司、大型煤气化及煤基新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学校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以及合作发展处、科技处、古镇口校区综合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 作者:冯雪娇 孙茂骥 来自:合作发展处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代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