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油田公司首席专家赵雪峰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者:邹雨珊发布时间:2023-02-14浏览次数:173

【本站讯】2月12日,大庆油田公司首席专家赵雪峰一行来校调研。副校长张玲玲会见来宾,双方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葛浩然摄影


张玲玲对赵雪峰一行表示欢迎,感谢大庆油田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她简要介绍学校办学历程、学科布局等方面的情况,总结了学校近五年在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新校区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校企双方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探索更多合作可能性,加强新能源、新材料、储运技术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赵雪峰高度评价石大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感谢学校为企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和科技成果。他表示,学校在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师资力量雄厚、研究领域前沿,与大庆油田新能源业务领域的发展需要高度契合,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新能源技术研发与应用、工程技术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助力国家碳中和战略实施,实现合作共赢。

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大庆油田设计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本单位研究特色与进展,校企双方就新能源发展、天然气管道运维、氢能储运与利用等相关技术领域展开深入交流。

赵雪峰一行参观新能源学院过程装备智能化实验室 葛浩然摄影

赵雪峰一行参观学校校史馆 葛浩然摄影


座谈前,赵雪峰一行参观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新能源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相关实验室以及学校校史馆,了解学校科学研究情况和发展历程。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技处、重大项目办公室,合作发展处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与座谈。



【 作者:葛浩然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