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中心专题研讨公共分析测试平台仪器设备管理工作

发布者:马建山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83

微信图片_20220502090637

425日下午,高能中心在综合实验楼C406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讨交流公共分析测试平台仪器设备管理工作。智林杰主任、分析测试人员参加会议,董成立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每位分析测试教师采用PPT形式,详细汇报负责仪器设备的运行情况、分析测试任务、校外单位测试收费调研情况等,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从汇报情况看,目前分析测试中心能够正常运行,但不同程度地存在分析测试人员缺乏、仪器设备老化、机时饱和、维护运行成本高等问题。

会议强调,公共分析测试平台近期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出台仪器设备管理办法,明确校内校外收费标准和依据;二是研讨确定急需新采购仪器设备,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提供高质量服务;三是严格培训程序,做好上机操作人员培训等管理工作;四是制定测试人员考核办法,调动测试人员积极性,提高设备利用率;五是严格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定人定岗定责,确保安全稳定运行。

通过本次会议,大家统一了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公共分析测试平台的仪器设备现状,发现了存在的问题,为古镇口校区仪器设备搬迁和仪器设备购置规划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