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壮军教授入选科睿唯安2021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发布者:伏健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81

1116日,科睿唯安发布了2021年“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602人入榜,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范壮军教授在跨学科领域入选,我校3人获此殊荣。

本次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中,中国内地上榜人数继续激增,本年度共有931人次(14.1%)上榜,而2020年为770人次(占比12.1%)。自2018年(7.9%)以来,我国内地科学家在高被引科学家名单中所占比例几乎翻了一番。

范壮军,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黑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龙江学者特聘教授。目前开展纳米碳的可控制备以及在超级电容器、锂/钠电池以及光电催化等领域基础应用研究,近几年在Chem. Soc. RevAdv. MaterEnergy Environ SciAdv. Energy MaterACS NanoAdv. Funct. MaterNano Energy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160余篇,引用22000余次。入选“科睿唯安”以及“爱思唯尔”材料类高被引学者榜单,获得黑龙江省青年科技奖,3次获得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