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石油管理局副总经理舒华文一行洽谈新能源领域合作交流

发布者:伏健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398

522日,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东营市副市长舒华文一行来访我院,就加强胜利油田与学院新能源方向的全面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胜利油田首席高级专家倪承波、胜利油田电力公司经理刘玉林、胜利油田新能源开发中心经理李景营、胜利油田组织部赵庆伟主任,森诺科技董事长姜传胜、森诺科技人力资源部经理姜晓健,新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冯宝鹏、常务副院长吴明铂、副院长蒋文春、副院长康忠健,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智林杰教授,王艳松教授以及新能源方向相关教师参与交流会。


  学院党委书记冯宝鹏主持会议,介绍双方参会领导,对舒文华副总经理一行来访新能源学院表示热烈欢迎。指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胜利油田长期以来一直保持全面、密切的合作关系,在新能源学院成立即将成立两周年之际,胜利油田副总经理舒华文一行带队来访新能源学院,充分体现了双方共同促进国家能源结构转型、实现新能源领域合作共赢的良好愿景。

胜利油田新能源开发中心李景营经理介绍了胜利油田新能源开发中心在地热能、风能、氢能、储能、太阳能等新能源领域的战略布局和最新进展。


森诺科技董事长姜传胜介绍公司基本情况,并重点对新能源领域的主要开展工作进行介绍。

  

   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明铂教授介绍我院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新能源科研团队和主要研究方向等,并对双方未来合作领域进行了展望。

   国家杰青智林杰教授介绍研究团队在储能与能源转化材料领域取得的主要成果,并讲述了多功能互联平台和校级分析测试平台的建设情况。

   电气工程系赵仁德、储能科学与工程系李良军、地热能团队黄朝琴等分别汇报多能互补、氢能、地热等相关研究方向的最新科研成果和未来研究规划。

 

   与会专家就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双方在新能源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交流进行了充分研讨。胜利油田首席高级专家倪承波、电力公司经理刘玉林、新能源开发中心经理李景营、组织部赵庆伟主任分别介绍了胜利油田新能源产业布局、科研方向和人才需求等情况。

   舒华文副总经理进行总结发言,高度评价新能源学院在新能源方向的学科专业布局和取得的系列科研成果,详细介绍胜利油田“十四五”规划和2035目标新能源领域的战略布局和发展目标。希望双方在前期良好的校企合作基础上,站在国家能源结构调整的新的历史起点,建立长期合作和定期交流机制,明确合作方向,加强基础研究和前沿研究,尽快实现点上突破,共同助力国家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实现。